上海师大国际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67

 

    2020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第一时间将回信内容转给国际学生,并于519日组织在校国际学生代表一起学习,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表达他们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挚情感。



  1. 王飞星(贝宁)BALLADUR FABRICE ATACOLODJOU Benin)

从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新冠肺炎需要全世界人民一同对抗。所谓患难见真情,在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很多国家支援中国,而中国在疫情有好转的时候,也积极向更多国家提供支持,我的国家也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的物资。中国是世界的榜样。

虽然隔离期间的生活很不容易,但是越是在患难的时刻越能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与美好,我们是幸运的。学校、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他们非常辛苦,我非常感谢他们。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支持,给我来华学习的机会!



  1. 塔瑞克(也门)TARIQ MOHAMMED OTHMAN HAIDAR AL-MAHGAR Yemen

习主席的这封信,不仅写给在北京的巴基斯坦学生,也鼓舞和激励了我们每一位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用自己的行动在向我们证明,我们当初选择来华留学是最正确的决定,中国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国际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安全、强大,我们会像信中说的那样,把真实的中国讲给世界,和中国学生一起加油!



  1. 西莫(摩洛哥)MOHAMED AHLAL (Morocco)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远程上课,感谢每一位上课的老师。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他们总是非常耐心、及时地通过线上进行解答。经过这次新冠疫情,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共克难关,早日摆脱疫情。



  1. 恰司米(阿富汗)HABIBULLAH QASIMI (Afghanistan)

在中国我度过了美好、难忘的四年,而在疫情期间,我深深感受到,没有第二个国家能让我如此有安全感。尽管在隔离时有的人会有抱怨,但现在都会意识到那是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我有个同胞刚好在北京科技大学就读,昨天我们一起读了这封信,我感到十分激动。马上要毕业了,这封信给了我新的鼓舞,希望将来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倡导下,我们和中国的关系能越来越好,我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回到中国继续学习和工作。此外,我还要向巴基斯坦的学生们学习,通过自己力量增进两国友谊。



  1. 娜娜(加纳)CLEIDE SELASE DODOO (Ghana)

十分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来华学习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的照顾,更加感谢可爱的同学们,让我在中国的经历更加丰富多彩。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但有的人不理解她。而我身在中国,我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人,我希望我能把我的所见所闻传达出去,让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另外,疫情期间我们都在校隔离了很长时间,虽然过程有些痛苦,但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的抗压能力更强了,以后再有同类的困难也能克服了。



  1. 尹善美(孟加拉国)SIMA AKTER (Bangladesh)

中国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故乡,我甚至不愿听到关于中国的任何负面评价。来中国是我第一次学会独立生活,经过新冠疫情后我相信我能克服更多困难。这段时间我没有选择回家,因为我相信中国政府的能力,一定能帮助我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1. 卡林(马里)KARIM SANGARE (Mali)

经过这次疫情,我发自内心羡慕中国人的团结、认真。我们来华留学生有很多东西要学,不仅仅是课本中的知识,还有这个国家的一切。



      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在听完国际学生们关于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的感受后,与各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全体来华学习的各国留学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从学习会上我校国际学生的真挚发言中,同样能感受到他们因这封信备受感动和鼓舞并体会到他们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诚挚情感。

       现在,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所有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这不仅仅需要学校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也要依靠广大国际学生的行动。尤其对于疫情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来说,作为新冠疫情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又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更要通过他们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世界介绍好中国,带领世界认识真实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