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共筑防线——致上海师范大学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333

亲爱的师大学子,大家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仍处于上升态势,这让身处海外学习的你成为校内师生最为牵挂的人。无论你现在身在何方,始终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对象。为了切实保护好大家在海外学习期间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齐心聚力、静心沉着、同心抗“疫”,用自己的双手构筑起保护自身安全的强大防线,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  稳定心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视所在国家的规定,外出时可佩戴口罩,既保护自己也尊重他人;勤洗手、洗脸,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

2.  遵守所在国家(地区)和所在学校有关防范疫情的规定。疫情期间,为了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减少区域间流动。尽量“宅”在宿舍或人流不太密集的场所。不提倡大家中断学业回国,避免可能的感染风险。

3.  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有关国内外疫情的真实信息,要相信科学,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在自媒体上发布夸大和虚假的信息;保持与学校相关学院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密切沟通,克服焦虑和恐慌情绪,构筑起健康的心理防线。

4.  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不必无谓恐慌,及时就诊;若疑似感染或确诊感染,请立即向学院、交流学校和当地驻外使领馆报告情况,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共渡难关。

5.  如果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国,需通过书面申请,征求所在海外院校和派出学院的意见,在获得批准后方可回国。请选择疫情风险点较为可控的航司回国。回到国内后,须第一时间将自己所在地与身体状况告知所在学院辅导员,并按照国家和地方防疫措施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与报告工作。

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你也可以进入“领事直通车”了解相关情况。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坚持的力量和坚守的源泉。如果你们有任何需要,点开微信、发出邮件、拨通电话,我们就能跨越时空的距离与你连线,共同解决困难、扫除障碍。

  

期待在不远的未来与你共聚师大校园!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