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资企业当地人才招聘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6

当地时间118日下午,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与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资企业招聘会在博茨瓦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商务参赞杨迅雷及夫人、博茨瓦纳大学校方代表马洛伊索博士(Dr. Maloiso)、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帕特•穆嘉德拉(PartMgadla)及中方院长蒲度戎、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代理会长姚纪国、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中资企业包括中国建筑博茨瓦纳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博茨瓦纳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国际博茨瓦纳有限公司、正太集团博茨瓦纳有限公司、Sidilega私立医院等10家单位,涵盖了建筑、旅游、医疗等行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包括孔子学院学生、博茨瓦纳大学和其他高校学生以及社会人员500余人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2018年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冠军获得者王子丰(Tsholofelo E Otimile)同学,也特意从近200公里外的城市帕拉佩(Palapye)来到招聘会投递简历。他说:学习汉语能够带给他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希望能在中国公司工作,发挥自己的汉语特长。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介绍,这是孔子学院第一次联合中资企业举办招聘会,孔子学院每年都会有一批学习中文的学生毕业,而中资企业也需要当地雇员,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为双方搭建一个桥梁和平台,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服务当地社会。蒲度戎还表示,今后孔子学院每年都会联合中资企业举办一场校园招聘会,在当地树立起良好的中国形象。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