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明军出席2022年沪港大学联盟线上年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


1221日,副校长蒋明军出席2022第三届沪港大学联盟线上年会暨“共融共赢共创新科学”沪港高校跨学科发展与创新论坛。年会听取了2022年度沪港大学联盟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联盟的工作计划和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年会活动。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代表刘懋洲、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以及上海市八所联盟高校和香港八所联盟大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2022年,我校先后参加了联盟的暑期课程、品牌项目、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等多项主题活动,借助联盟的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与联盟高校在人文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特色品牌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后疫情时代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发挥积极作用。

沪港大学联盟是在中国教育部、香港特区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支持下,由16所沪港高校共同倡议发起。上海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8所高校,香港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8所高校。联盟的创立旨在加强两地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为沪港高等教育搭建优质交流平台,共促两地高校共融共赢、优势互补。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