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新年联欢燃情上演,中外师生共聚喜迎新年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62


1228日晚,以“中国梦、丝路情”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拉开帷幕。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向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送上新年祝福。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济济一堂,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联欢,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由一曲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民族舞蹈开场,两国学生身着民族服饰,翩翩起舞,将观众们带入欢乐的气氛。

蒙古学生吴冰冰带来一首金曲《Yesterday Once More》,歌声动听,令人陶醉。马来西亚学生叶慧燕则以芭蕾舞《葛贝莉亚》技惊四座,展示国际学生的专业实力。印度尼西亚学生严忠明演唱一曲《Perfect》,情深款款,再与韩国学生蔡佑碩合唱韩语热门歌曲《眼鼻嘴》,给观众们带来惊喜。随后,来自韩国、法国、印度尼西亚、加纳的女生们以组合形式献上一组K-Pop劲舞,热烈的音乐,火爆的舞蹈,将晚会带入高潮。



  


  

哥斯达黎加的李裕良同学带来自编街舞《Dance Showcase》,虽是独舞,但节奏明快,舞技娴熟,观众欢呼连连。不等大家平复激动的心情,来自津巴布韦的谭卓亚同学又高歌一曲《Back to You》,优美的旋律和高亢的歌声相得益彰,而他与中国籍搭档姚志鹏一同创作的《OG Hiphop》,融合了中英文说唱,以强烈的嘻哈风格,再次把气氛推高潮。

      


晚会还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演员,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他们在指导老师、来自教育学院的马达加斯加学生马楠的带领下,合唱意大利歌曲《Förza Jesu》,外国语学院美籍教师Robin Adams则担任指挥,可谓别具一格。


中外服装秀使晚会达到最高潮,由上师大猗兰汉服社的中国同学们分别展示汉朝、唐宋和明朝时期的汉族服饰,紧接着,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印度、韩国、日本、越南、缅甸、也门、泰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蒙古、俄罗斯、加纳的同学们身着本国服饰依次登场,展现各国风情之外,也表达了国际学生汇聚师大,共逐“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晚会主办方上师大国际学生联谊会的全体成员在《Macarena》的舞曲声中一起登场,欢快地舞动起来,观众们的情绪被彻底点燃,纷纷来到场地中央,一起舞蹈。球类馆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国际学生们在属于自己的一场派对中迎来新的一年。



此次联欢晚会由国际学生联谊会主办,在这个新成立不久的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中,全体骨干成员在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老师的支持下,通力合作,从活动策划、组织到宣传工作都由同学们自己安排,充分展示出国际学生的能力,也为联谊会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