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江副书记率团出席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8

 

10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叶江率团访问日本福山大学出席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并代表学校与福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续签了共建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

参加本届理事会的代表还有福山大学理事长铃木省三、校长松田文子、福山平成大学校长坪井始、福山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富士彰夫以及中方合作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孔子学院总部顾问施建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平山亮、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德玉等三方理事会成员。

理事会理事长富士彰夫首先对中方两所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两所大学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外方院长平山亮和中方院长郭德玉代表孔子学院就2018年度后期至2019年度前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福山孔子学院事务局局长藤野肇就上年度财政决算和本年度预算做了汇报说明。

张叶江对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这些成绩是福山孔子学院中外方全体教师一起辛勤工作的结果,与三所大学通力合作密不可分。上海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希望以此为平台,加强三所大学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推动三所大学的学术交流。


施建军代表对外经贸大学在致辞中肯定了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孔子学院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人士加入孔院大家庭,也希望以后加大三所大学之间的联系和合作。

理事长富士彰夫对本次理事会上代表们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说明,他表示,福山大学会积极采纳与会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孔子学院三方合作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理事会上,三所大学代表还举行了三方共建孔子学院新协议的签约仪式。福山大学理事长铃木省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以新的协议签署为契机,今后在中方两所大学及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下,更加努力地推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事业的发展。

(新协议签约仪式)

  

张叶江副书记在参观了孔子学院期间,向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并向各位理事赠送了我校建校65周年纪念衫。

代表团还访问了早稻田大学,参观了早稻田大学新落成的教学楼,考察了这里的教学设施,并看望了在早稻田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了解了学生在那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她珍惜交换学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