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10

121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发布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发布,我校成功通过认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为通过认证的院校颁发证书。

自去年9月签约成为第二批来华留学认证试点院校后,我校根据认证要求,成立了由校长朱自强担任主任、副校长柯勤飞担任执行主任、相关部处和学院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自评委员会。国际交流处会同相关学院主要成员组成的自评工作小组经过半年多的自评报告撰写、广泛征求意见、自评委员会审议修改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了自评报告。经一系列的评审环节,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办学成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可,一致通过我校的认证申请。取得本次认证将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拓展国际学生生源市场、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按照认证的要求,我校就来华教育的指导思想、办学思路、发展规划、办学条件、学习条件、教学实践与文化交流活动、管理服务、办学质量与影响力、办学特色等来华留学教育相关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形成了我校来华教育的鲜明特色和特点。认证工作表明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抓手。同时,我们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和改革方向,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层次与水平。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工作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实施,旨在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