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12


1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成立仪式在香樟苑会议室举行,首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正式成立。国际交流处、校研工部、对外汉语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校研究生会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出席成立仪式并为首届联谊会成员颁发聘书。

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对国际学生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希望联谊会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合理合法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并与学校其他学生团体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表达了对联谊会今后在国际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有益作用的期许。出席成立仪式的有关部门领导和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并一致希望联谊会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文化体育活动、校园国际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交流处介绍了国际学生联谊会成立的背景与建会宗旨,对联谊会的组织、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和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国际学生联谊会首届主席张氏越祯表示联谊会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在相关管理框架下尽心尽力开展联谊会的工作,使其成为我校国际学生互帮互助、发挥专长、结交朋友的温馨大家庭。成立仪式后,联谊会成员与校研究生会和学生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经验交流。

我校是国内最早招收国际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最近几年,每年国际学生招生数都超越两千人次,今年达到2873名。学校成立国际学生联谊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今年新颁布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可以充分发挥国际学生的自治能力,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助力!在成立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研究生工作部、校学工部、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