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系列汉语比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75

暑假期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和第二届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演讲比赛。两场比赛邀请到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治处李晗主任出席,当地诸多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报道。

  

726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在博茨瓦纳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彩虹中学的8名选手悉数登场亮相,完成笔试、演讲和才艺展示环节。选手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讲,才艺展示环节表演形式多样,选手通过唱歌、跳舞、朗诵、书法和武术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美韵。经过激烈角逐,14岁的参赛选手凯文(Kaone Monate)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冠军,他朗诵的《九月九忆山东兄弟》字正腔圆,饱含真情,赢得现场一致肯定。

  

  

89日,第二届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演讲比赛在博茨瓦纳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我眼中的中国17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表现力,多视角,多层次讲述他们认识到的中国的美食、美景、创新以及浪漫等。最终,初级组的刘华(Ofile Etsha Lediretse)和中级组的甘乐幸(Lesego Alicia Keimetswe)表现优异,分别获得所在组的特等奖。据悉,甘乐幸同学已被录取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研究生。

  

这系列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帮助学员深入体验汉语言魅力和中国文化的韵味。比赛现场李晗主任分别讲话,对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博茨瓦纳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表示满意,同时也对博茨瓦纳大学对支持孔子学院支持表示了深切谢意,希望中博双方一起努力共创孔子学院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