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助力第二届“华助杯”汉语辩论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71

201977日,由博茨瓦纳华助中心主办,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带队参加的第二届“华助杯”汉语辩论大赛总决赛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毛雪虹、参赞王帮富、领事部主任申德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博茨瓦纳华人华侨商会会长暨华助中心主任胡中文出席了本次总决赛。此外,参加辩论赛的学生家长也都前来观赛。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汤诚担任本次总决赛主席,主持了本场辩论赛。大使夫人毛雪虹、参赞王帮富、博茨瓦纳大学中文系教师马奕男与孔子学院公派教师王曦珮、公派教师曾奇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

  

这场旨在提高在博华人子弟汉语水平的辩论大赛,前期经过孔子学院教师三个多月的培训和指导,经历了小组淘汰赛和半决赛,最终有四支辩论队伍进入总决赛。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张会杰带领的正方辩论队和志愿者教师杨心悦带领的反方辩论队争夺冠亚军,另外两支队伍则争夺季军。冠亚军队伍以“当今世界合作大于竞争”为辩题,两队分别在自己的立场上展开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场面十分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反方辩论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正如赵彦博大使在致辞中所讲,此次辩论赛锻炼和展示了在博华人华侨子弟的汉语运用能力,也让华人华侨的孩子们更加热爱和使用祖国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