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越剧导赏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57

6月5日下午3点,“戏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的二号报告厅举行,上海越剧院的艺术家团队为国际学生带来了一场集戏剧文化内涵与体验于一身的越剧导赏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国际交流处的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各位国际学生简单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安排,并对上海越剧院艺术家团队和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对本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活动当天有来自俄罗斯、比利时、法国、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越南、印度尼西亚等25个国家的近50位国际学生参加。上海越剧团的沈馨雯等老师们,通过清唱、身段、手势结合生动的图片和视频为在场的国际学生深入和细致地进行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跟随越剧艺术家一起体验了一场系统而生动有趣的越剧盛宴。

扇舞,手势,眼神,步伐......每一个都是那么陌生,却又充满无限的吸引力让人欲罢不能。互动阶段,国际学生们纷纷踊跃上台接受“越剧”大挑战。穿上服装、拿上道具,仿佛自己就已经是这个舞台上最棒的演员。在越剧团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国际学生们渐渐领会了其中的精髓,一板一眼,有模有样了起来。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大家意犹未尽,一口气接连提了好多问题。同学们有趣的问题,老师们妙语连珠的回答又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通过参与本次越剧鉴赏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增进了对江南地区传统文化的了解,更让国际学生体会到了多元中华传统文化刚柔并济的独特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