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届国际友人乒乓球比赛暨中外友人友谊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55

     519日下午,为充分展现我校国际学生风采,丰富国际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我校第一届国际友人乒乓球比赛暨中外友人友谊赛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主办方还举办了简短的开赛仪式,仪式由来自南非的尤娜和范康文主持。国际交流处和校工会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并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的第一阶段为国际友人赛,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同时进行,采用3局两胜11分制,来自16个国家的34名国际师生选手,根据事先抽签的顺序分别在六个赛桌依次进行淘汰赛。

女子单打比赛共有11人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在女子组比赛中,朵薇(俄罗斯)凭借稳定地发挥战胜了王多娇(意大利)获得季军;珏名(美国)战胜吉利(蒙古),夺得了本次比赛女子组的冠军。

 

男子单打共有23人参与,在经过重重比拼之后,来自泰国的曹万吉获得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学生麦克和外籍教师马克西姆分获亚军和季军。

最终获胜后,冠军曹万吉同学开心地在赛程牌前与自己的名字合影,并兴奋地表示今天的比赛相当精彩。

为给紧张比赛增添一丝幽默,也为国际师生与中国师生之间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在比赛间隙还设置了“乒乓吸吸乐”等三个有趣的游戏环节,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第二阶段的比赛是中外友人团体友谊赛,由当天比赛选手中择优组成的国际师生队与中国学生代表队和上海师大乒协代表队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学生代表队和乒协代表队战胜了国际师生队。

本次比赛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上海师范大学工会共同主办,国际学生联谊会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我校体育学院以及教工乒乓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大部分的参赛选手都来自于我校国际学生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聘请上海师范大学乒乓球俱乐部副主席郭长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体育学院为俱乐部训练提供了场地。通过本次比赛,乒乓球俱乐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参与到俱乐部中,传播我国国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