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上海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58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为了支持“一带一路”孔子学院本土师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特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申请者条件

  2. 国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体名单请见附件1

  3. 自费全日制学历生(本科或硕士生)。

    3.二年级及以上。

    4.文、史、哲、经济、法律、教育、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

    5.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学习和研究能力(需提供上学期学习成绩证明)。

    6.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7.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8.HSK成绩。

    9.没有享受其他奖学金。

    10.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二、资助标准和规模

参照普通孔子学院奖学金费用标准,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提供一学期(6个月)费用支持(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三、申报流程及截止时间

  1. 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2中的“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申请表”,并将表格和所有附件交留学生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171128日。

  2. 121日前学校相关部门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人员进行遴选,并将评审结果在网上公示。

  3. 1210号前获得奖学金推荐的同学登录孔子学院网站(cis.chinese.cn)进行网上报名,学校相关部门将推荐名单上报汉办。

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务必在截止时间内提交所有的申请材料,逾期提交会影响评审进度,将不作考虑。

  

附件1:一带一路国家名单.docx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华优秀留学生申请表.docx

  

  

上海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