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选派三名高中生参加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43

    当地时间54 号,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演讲比赛(美国中西部赛区)在瓦尔帕莱索大学拉开帷幕。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选派了哥伦比亚公立学校的三名高中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来自Battle High School Nadria Wright,来自Rock Bridge High School Emma Haupt 和来自Hickman High School Myrofola Jatho

  

比赛共分为四个等级,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依据学生报名时选择的汉语等级分组进行比赛。第一个环节是汉语演讲比赛,以“我在美国学中文”为题进行两分钟的备稿演讲,Nadria 在演讲中谈到了高中三年在学校没有开设汉语课的情况下,因为喜欢汉语,她通过网络视频自学汉语的经历。Emma Myrofola 都提到了因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所以才选修了汉语课。第二个环节是中文笔试,二十道以语法为主的单选题,三名学生均提前交卷,并表示大部分的内容都在学校的汉语课上学过。最后一个环节是所有选手一起参加的中华才艺表演,Emma 带来的歌曲《北京欢迎你》赢得了阵阵喝彩,Myrofola 演唱的《朋友》让台下的中国观众跟着一起唱了起来,Nadria 用萨克斯风演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三名学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EmmaMyrofola分别获得了汉语一级演讲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Nadria 获得了汉语二级演讲比赛的三等奖,三名学生均获得了中华才艺表演三等奖的好成绩,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拓宽了他们的眼界,受益匪浅,来年还要再来参加“汉语桥”比赛。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