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博大孔院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当地时间4月29日晚,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博茨瓦纳大学253楼剧院成功举行。这是全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一次汉语桥比赛。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博方院长白兰(Rosaleen Oabona Nhlekisana)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中国建筑博茨瓦纳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博茨瓦纳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工程博茨瓦纳有限公司等中资公司派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汉语桥”比赛需要闯三关:中华文化知识笔试、“天下一家”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个人表演,通过三个环节的综合较量来决出最终结果。来自博茨瓦纳大学中国研究专业的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冠亚军,他们分别是米其(Mildreth Magorimbo)和王立男(Laone Molefhe)。冠军米奇在主题演讲时展现出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而她演唱的周杰伦歌曲《晴天》,发音标准,歌声悠扬婉转、富有张力,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亚军王立男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以其行云流水、颇具表现力的太极扇子舞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

此次比赛的评委会由孔子学院3名教师和中资公司4名代表组成。比赛点评之际,中资公司代表孙作正、刘允刚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都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认为选手们的表现充分证实了汉语和中华文化在博茨瓦纳当地的有效传播,希望各位选手和汉语学习者加强语言学习,适应市场需要。

本次汉语桥比赛促进了汉语和中华文化在博茨瓦纳的传播,成为中博两国人民之间沟通交往的有效平台。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