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下“汉语角”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4月1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我眼里的中国”线下汉语角活动。这是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次线下汉语角活动,活动面向孔院在读学生及有汉语学习基础的非孔院学生。中方院长、博方院长、全体教师和30多名中文学习者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下活动。

作为博大孔院面临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本次“汉语角”致力于通过各种丰富多样的具备中国元素的活动,来有效激发参与者的汉语学习热情,并同时传播和推广中华文化,为喜欢中华文化或具备一定中文能力的学习者提供一个能够用中文沟通的平台。为了让每位参与者尽可能获得有效锻炼机会,孔院教师按照学生汉语程度将其分成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口语小组;每两位教师负责一个小组,针对学生的汉语程度准备了相应的活动。

初级组学生的汉语水平较为薄弱,教师准备了有趣的绕口令和简单的儿歌进行中文教学。中级组学生已经具备一定的汉语能力,教师以字卡为引导,帮助学生通过组词、造句、讲故事的形式锻炼其口语能力。高级组学生已经具备较好的中文能力,教师抛出具体话题和引导信息,让学生围绕话题谈谈自己的见解。这种活动形式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孔院学生雨晴说:“疫情以来一直都是线上授课,今天终于可以在线下看见自己的老师了。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孔院学生车明鹏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线下活动,这种线下面对面活动的体验感非常棒。”

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师生的合影留念中,“我眼里的中国”线下汉语角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博大孔院希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为当地汉语学习者提供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汉语能力。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王少华、孙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