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我校研究生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68

为了鼓励我校研究生前往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致力于中非文化交流,经研究,凡在该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研究生,在享有国家既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可享受学校下列优惠政策:

1.研究生在外担任志愿者期间保留其上海师范大学学籍。

2.学校将尽力提供条件保证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者任务。比如,研究生在完成所在学院及学科的培养方案要求下,在学位论文阶段视条件允许可采用远程视频等方式答辩,达到该学科毕业与学位申请条件者,可按期毕业并授予学位。

3.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可视为专业实践环节,由孔子学院中方负责人撰写见实习表现。

4.学校将优先推荐研究生汉语志愿者进行就业和深造。

5.入选该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研究生可获得学校一次性补助人民币8000元。

现重新发布《选拔2019年下半年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敬请留意报名要求和截止日期。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部)

2019313

  

  

关于选拔2019年下半年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XX学院选派2019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

附件2:各学院联系老师及联系方式

附件3:学院意见表

附件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