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0

1月13日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会单位130家,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报告,会议以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审议通过协会章程修订稿及会费标准调整提案等。我校被推选为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当天下午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姜海山、副会长汪荣明、丁树哲、刘国华、杭虹利,秘书长李维平和监事会监事长伍巧芳,并通过35家新入会会员单位的申请。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1983年3月,是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共同发起,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范围是与国际民间教育相关的组织及教育界人士开展交流合作。协会会员单位由本市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组成。业务指导单位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同时兼任上海市高校外事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区县)基础教育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上海市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申请办公室、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的工作或职能。协会还介入留学中介、中外合作办学、社会力量办学等国内外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从更多方面对教育交流予以支持。

多年来,我校相关业务的办理得到协会的帮助与指导。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