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岸同胞一家亲迎新座谈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近日,校党委统战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台籍和台盟教师迎新座谈会,统战部部长周理、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武成、学校台联和港澳台办相关教师参加。

会上听取了台籍教师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以及需要即决事项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台籍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在座的台盟教师也表示会通过不同途径帮助台籍教师达成心愿。


近些年,我校台籍教师在加大学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开拓学生视野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参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同时,还积极服务于社区和公益事业。其中,哲法学院的廖纮亿老师辅导学生参加本科大创项目,获省级奖励。教育学院的江丰光老师牵头发起STEM寒假营、绘本筑梦等公益项目,并为新疆教师开展在线教育技术培训等。环地学院的涂耀仁老师则全心投入到教学工作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生态发展科研项目中,并多次走进社区和中学开设讲座。


人文学院的雷家圣、张智玮、杨晓宜、吴采奕四位老师始终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

此次座谈会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对台籍教师的相关服务工作,为台籍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撰稿:党委统战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