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任志愿者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117日下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四名志愿者教师。为了使新任志愿者更快更好地融入孔院工作与生活,1113日,博大孔院对志愿者教师进行了线上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涉及孔院人员分工介绍、常规项目介绍、教学工作交流、生活后勤工作和安全注意事项等。中方院长蒲度戎为新任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孔院教学和文化工作。针对志愿者教师在国内上网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蒲院长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强调上网课时要选择最适合本地学生的软件。此外,公派教师胡遵玲、郭俊英和王少华分享了她们的教学经验。孔院还安排这三位公派教师作为新任志愿者的指导老师,指导她们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

通过培训,新任志愿者老师不仅对孔院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还通过院长和公派教师的教学和文化经验分享,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教学能力,为她们今后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志愿者王星语表示,这次会议培训不仅让她对孔院工作有了具体和直观的认识,还增强了她的信心,未来会不断向各位老师学习,认真做好教学和其他工作,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教师。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