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专家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59

 

20181116日至17日,国际交流处组织外国专家开展了文化体验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的11名外国专家。通过本次活动,外国专家们对中国的南方城市和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外国专家们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合影

 

此次活动共有三站:第一站是灵隐寺和飞来峰。灵隐寺的佛像及罗汉像端庄祥和、栩栩如生,让外国专家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飞来峰的凿刻石像惟妙绝伦、神态各异,我国古代凿刻艺术令外国专家们赞叹不已。

外国专家们在听导游解说飞来峰


    第二站是虎跑泉。虎跑泉公园曲径幽深、水流潺潺,外国专家们在蒙蒙细雨中静静地感受江南的烟雨和雅静,对中国江南水乡有了深刻的体验。公园深处济祖塔院陈列的李叔同的作品将外国专家们带入到中国20世纪的文化殿堂。


外国专家们在看李叔同的创作

 

第三站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湖树相间,历史底蕴深厚,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外国专家们泛舟于碧水湖上,聆听相关的历史故事,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对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外国专家们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船

 

除此之外,外国专家们还品尝了杭州当地的美食和点心,品味了龙井茶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花果酒,驻足于各色土特产商店,流连忘返。

 

外国专家们在品尝花果酒

 

通过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外国专家们不仅放松了心情,对中国历史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感知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