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组队参加第十六届“张江杯”外国友人乒乓球赛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0

    1118日,上海市第十六届“张江杯”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协办,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中学国际部、上海飓风乒乓俱乐部、欧亚友人、中日之桥等单位的高校留学生及外国友人组成的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也组织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队伍由来自韩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泰国、毛里求斯、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13名国际学生组成,参加了此次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的男、女单打及混合团体赛等三个项目。  自组队报名后,他们积极准备,努力训练,备战过程中特别邀请了我校乒乓球俱乐部副主席郭长江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

    比赛当天,留学生代表队身着校服,精神抖擞地参加了入场仪式,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而在高对抗的比赛过程中,国际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在个人赛中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精神,在混合团体赛中更是集中展示了齐心协力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我校共有6人进入了第二轮,4人进入了第三轮复赛,更有1人进入了第四轮复赛,成功打进单人前16强,创造了我校在此比赛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团体赛中我校的SHNU No.1 队伍以小组第二名出线,首次打进决赛,成为高校参赛队伍中为数不多的打进混合团体赛前16强的队伍。

 


    比赛结束后各位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为团队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并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代表学校参与此次比赛,希望大家以后也要经常一起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培养默契,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国际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与其他院校机构的外国友人们切磋球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积极进取、拼搏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更增强了团体合作意识,以及代表学校参赛集体荣誉感,扩大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参赛的选手大多来自新成立不久的学校国际学生乒乓球俱乐部。此俱乐部致力于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立短短一年,已经吸引了五十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俱乐部聘请上海师范大学乒乓球俱乐部副主席郭长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体育学院为俱乐部训练提供了场地。乒乓球俱乐部成员们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必将激励学生更加努力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俱乐部中,弘扬我国国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