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举行2021年结业典礼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7月2日下午,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2021年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境内外59名预科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并致辞。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和预科班班主任老师等。

蒋明军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每位顺利结业的预科生表示祝贺。他对学生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网课学习的精神表示钦佩,对教师们恪尽职守的教学作风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预科学院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希望所有预科生能够积极适应时代的变化,勇于接受各种挑战,追逐梦想,扬帆远航。

结业典礼在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再现了2021届预科生在过去一年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一幕幕场景。从听不懂、不敢说到听说流利;从对中国一无所知到热爱上中华文化,一起参与中国文化大讲堂、学习剪纸艺术、中国结制作、书法;从“云端”上的学习交流,到校园里的中外师生足球友谊赛……一张张满足的笑脸代表着每个预科学生过去一年所有美好的回忆。

典礼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宣读了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名单。15名毕业生分别荣获“优秀毕业生”、“学习进步奖”、“网课之星”称号,预科E班则在5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班集体”。

结业典礼还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何其达和巴图额尔登分享各自在校学习生活体验和网课学习经验。班主任代表许敏则在毕业寄语中表达了对预科生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并期盼大家能够经常回上海师大多看看。华东师范大学金丽君老师和上海大学欧阳晓琴老师代表预科推荐院校感谢上海师大对预科学生的倾力培养,她们为学生们送上热情洋溢的毕业祝福的同时,也热忱欢迎学生们返回推荐院校继续深造。

过去一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预科学院全部采取线上授课,这对授课教师和学员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但是,老师们积极思考、尝试,通过改变课堂组织形式,优化课程教学设计,不断提升在线教学技能,最终圆满完成了全部教学任务。而预科学员也克服网络、时差等一系列困难,坚持完成了学业。逆境中的努力换来了这一刻的成功和喜悦,愿2021届预科学子初心不改,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