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540多名国际学生报到入学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1

        921日上午,2018届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以及以及2018届全体国际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主持。

  

在我校国际交流视频短片播放后的喜悦气氛中,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代表各学院向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选择了上海师范大学这所人文底蕴深厚、教学科研水平优异的中国高校,勉励大家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多交朋友,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尽快融入新的环境,不断追求更加卓越的自己。教师代表谭晓平博士在致辞中鼓励国际学生刻苦学习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多与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典礼上,来自加纳的二年级同学娜娜愉快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师大一年的学习经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就,希望与所有的国际学生共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来自法国的新同学彩虹与在场的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心得,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之情并表示会努力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实现自己留学中国、融入中国文化的梦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蒋明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国际学生致以热烈而诚挚的欢迎。他向新同学介绍了我国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上海的城市发展和学校的基本概况,从我校办学和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激励同学们不负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大好时光,互通有无、共享发展、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他向全体国际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主动积极、做勤勉上进的学生;二是学会共享,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三是克服跨文化差异,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为全体国际学生进行了精心设计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签证政策和安全法律教育、学校学院规章制度、保险知识等。学校国际学生联谊会也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在新同学中进行了联谊会各部的招新工作。

  

  

随着我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并通过国际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国际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为止,本学期共计有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入学,他们将分别在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旅游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专业攻读学位或者进行学分学习

  

  

(国际交流处 供稿;宣传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