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丽海英语小学教学点庆祝中国新年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49

  

博茨瓦纳当地时间2021年2月8日至12日,为了庆祝中国新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点丽海英语小学(Legae English Medium School)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国新年文化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着中国牛年新年的主题,简单地装饰了学校的各个角落,使学生们能感受到中国新年的气息。校长办公室门前早早贴起了大红春联,窗户上的玻璃宣传栏贴上了志愿者教师李文婷亲手制作的牛年剪纸,走廊上挂起了一排排的红灯笼,中国年的气味更浓了。

  在这一周的汉语课堂上,李文婷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她播放中国新年的影片,让学生们了解中国新年的故事以及中国新年的文化习俗。另外,李老师准备了一系列的儿童剪纸,比如中国的风筝、灯笼以及“春”字等各种形状的剪纸。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剪纸手工活动,不仅剪出了色彩斑斓的中国图案,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汉语课堂。

  疫情时期的汉语课堂,由于大部分时间都采用网课形式,学生不能跟汉语老师良好地互动。通过此次新年活动,丽海英语小学教学点创造汉语语言学习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真切地体验中国文化,感受到学习汉语的快乐,并希望能进一步鼓舞孩子们学习汉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