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堪培拉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短期访学项目顺利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280

为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利用暑期时间赴国际一流高校进行深度探究性学习,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招募本硕学生,选派共39名学生分别于723日和728日赴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访学项目

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24名本研学生参加堪培拉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亲历澳洲课堂,启迪学术新知

在堪培拉大学项目安排中,学生参与了“澳大利亚及澳大利亚教育体系介绍”、“关于学习的评价和对于学习的评价”、“二语习得和学术英语技巧”、“利用数据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比较教育和跨文化视角下的教与学”、“可持续教育:适用于全球性的当地教学法”、“教师的户外学习和领导力”、“课程回顾与反馈”等8场主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利用早茶间隙主动求教,给堪培拉大学教授们留下勤勉好学的深刻印象。除集中教学外,同学们还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研究兴趣,自主选择校内课程,进入课堂听课、学习和互动,充分体验真实鲜活的澳洲大学课堂。

  

  

  

  

  

走访澳洲学校,思考中澳教育

访学活动中,同学们实地走访了堪培拉市区四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零距离对话各学段师生,观察澳大利亚教育现状引发了学生们对中澳教育体系的对比思考。在结业总结会上,师范专业的学生纷纷表达取长补短,兼容并包,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领略首都风光,感受异国文化

堪培拉大学树木繁茂,袋鼠怡然自得地享受着冬日阳光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利用学习间隙,学生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国会大厦、国家美术馆等,亲历澳洲本土文化,体察澳大利亚国情。

  

  

  

来自6个学院的15名学生参加格里菲斯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多样课程寓教于乐,澳洲课堂苦练精思

格里菲斯大学为学生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旅游管理是格里菲斯大学引以为傲的专业之一,校方为访学团准备了《旅游与旅游规划》、《跨文化管理》等相关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乐,让学生根据所见所闻各抒己见,感受澳大利亚的旅游文化。为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澳大利亚和格里菲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还开设了《中澳文化比较》《中澳关系》《格里菲斯大学的语言项目和英语教学法》等课程,学生通过课堂互动,积极思考,热情提问,收获颇丰。此外,学生还进入国际学生的语言课堂,与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讨论,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珍惜学习机会,享受学习乐趣。

  

 

 

 

深入澳洲本土文化,体验异国风土人情

在两周紧凑的课程学习和校园活动之余,学生还深入澳大利亚的社区生活,游览海滨胜地,参观南岸艺术馆和龙柏考拉保护园。在两周的生活中,学生对当地的气候环境、城市精神和生活方式有了感性的认识;在冲浪课程学习中,学生一次次被冲倒,一次次站起来,收获了坚强、勇敢和力量。

  

  

澳洲虽远,但师大学子飞越大洋,赴一场梦想之约;两周虽短,但师大学子跨越冬夏,历一次成长之旅。两周的课程学习和国情文化体验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理解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昌盛努力拼搏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