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成功在线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62



127日下午,我校主持的2020年度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在线成功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和博茨瓦纳大学副校长哈批·西帕姆贝(Happy Siphambe)出席了本次会议。理事会双方确认并签署了2019年理事会纪要,听取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并着重讨论了后疫情时代孔院教师志愿者选派和教学组织转型等重要议题。

蒋明军对今年博大孔院在疫情下继续推进汉语教学、保证孔院工作的正常运行表示了积极肯定,对孔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对孔院中外方同仁的辛勤工作以及博茨瓦纳大学校领导给予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两校今后继续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化合作。也希望博大孔院走出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中博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哈批·西帕姆贝副校长感谢上海师大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及两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孔子学院在两校语言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特别强调孔院在支持博茨瓦纳大学汉学研究和教学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时期,期待孔院能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助力两校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国际化发展。

双方出席本次理事会议的还有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代理院长菲德里斯·诺果马扎纳(Fidelis Nkomazana)、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司长丹多·库勒斯(Ndondo Wilfred Koolese),博茨瓦纳大学国际教育合作处处长多洛茜·姆帕邦(Dorothy Mpabang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赛琳·纳科萨纳(Rosaleen Oabona Nhlekisana)、中方院长蒲度戎等。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目前在全国共设有6个教学点,涵盖大学、中学、小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为增进中博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作出了卓越贡献,并曾于2015年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