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上海银行杯”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98

62日, “上海银行杯”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19所上海市高校派队参加。我校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杨海峰作为领队,带领了一支来自日本、波兰、斯洛伐克、印尼、乌干达等5个国家的8名国际学生组成的“武林娘子军”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女子个人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的武术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练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和防身自卫,还能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这是我校首次派队参加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参赛队员们认真练习,刻苦钻研,发挥了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通过这次比赛,她们不仅收获了荣誉与掌声,还以拳会友、增进友谊,增进了对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理解,激发了她们深入探寻中国文化的兴趣。

    本届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上大分会、上海体育学院分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