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基础 展望未来 孔子学院工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11


2020101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孔子学院工作汇报会。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岚和教师杨文芳、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正海和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汤诚作工作汇报。蒋明军副校长听取工作汇报并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我校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指示。国际交流处组织和人事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汇报

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岚全面总结了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积极推动当地汉语教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美双方合作交流,加强孔子学院制度建设等。她还特别汇报在海外疫情较严重时期,孔院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克服重重困难,妥善完成各项收尾工作,全体师生安全返回祖国。她表示密苏里孔院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正海结合马来亚大学的历史背景,从孔子学院教学、文化活动、协同合作项目和对外交流活动等方面深入介绍了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的运作情况同时也建议学校的国际交流可以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对外交流合作以打开我校利用孔子学院平台加强师生国际交流的新局面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汤诚,从博茨瓦纳经济发展、国民需求等视角出发,总结个人在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并客观阐述博茨瓦纳孔院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杨文芳详细介绍她在任教期间组织并参演的60余场文化交流活动,开设的太极、健身气功等课程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蒋明军副校长充分肯定孔子学院在人文交流,教学实践课程等方面的巨大贡献,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孔子学院的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国外跨文化教学和管理的工作经验,在新的岗位上勇于创新,引领所在部门的国际合作,使之成为所在学院和单位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二是希望大家主动成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一,积极协助学校的国际化发展与人才国际化培养,促进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改革与创新;三是希望大家尽早协调好回国后的工作与生活节奏更好承担起新岗位的职责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