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5


一、首次申请访客类签证(600类别)或临时活动类签证(400类别/408类别等),出访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按照市外办提供的《澳大利亚签证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在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网站上填写签证申请,并发送至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定的邮箱。填表网址:www.border.gov.au


2.双面打印并由团组成员亲笔签名的《团组表》。(《团组表》填写示例


二、此前已获取多次入境有效的600类别的访客签证,且签证有效期含盖此次出访的全程时间,出访人员需提供电子签证查询结果打印页。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见《澳大利亚签证在线查验系统(VEVO)使用说明》。


三、电子签证有效期内更换公务普通护照,需要将原签证与更换后的公务普通护照重新关联,出访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929表


2.英文情况说明(内容包含此次的出访目的;有效签证的签发日期、有效期限及准签号码;出访人员新、旧护照号码及护照更换原因。文末须注明“I agree to appoint Mr. Fan Ye from Shanghai Foreign Affairs Office as the authorized recipient.”


3.身份证复印件


备注:

1.澳大利亚使领馆自201021日起签发无贴纸的电子签证。出访人员获签后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具《出境证明》,出访人员凭《出境证明》方可离境。同时,出访人员需自行打印并随身携带澳大利亚使领馆签发的电子签证准签信,并在入境澳大利亚时向入境审查官员出示。


2.申请临时活动类签证(400类别/408类别等)的出访人员,请严格按照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网站上的要求上传附件材料。


3.申请临时活动类签证(400类别/408类别等)的出访人员在提交申请后,请密切关注网上申请时所填的联系信箱,澳大利亚使领馆任何关于此团组的签证申请信息都会直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通知。如果澳大利亚使领馆要求补充材料,请及时与国际交流处的具体工作人员联系。


4.临时活动类(400类别/408类别等)的签证审理完成后,签证结果将直接发送到出访人员在网上申请时所填的联系信箱,请出访人员收到准签信息后仔细核对,并将准签信转给国际交流处的具体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联系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具《出境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