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合作渠道 提升交流内涵——学校召开外事负责人会议布置2018年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27

    


   322日下午,学校外事负责人工作会议在外宾楼101召开,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对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外事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蒋明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有序性和成效,同时指出了在具体工作目标、品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开拓合作渠道, 创新发展思路, 提升交流内涵”的总体要求,通过提高交流合作的层次与水平,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和优势转化,将学校的国际化愿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相结合,夯实学校国际化驱动发展的根基,实现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最终目标。

    会议还回顾了2017年学校推进的重点项目和开展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工作目标。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对因公出国(境)、来访接待、协议签署、国际学生、学生海外交流、国际会议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具体工作做了梳理和具体部署。

    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将重点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建设工作,积极参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区教育协作发展;启动UCM大学联盟建设并推进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多学科、多领域合作,实施两校足球教练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学术和学生交流项目;全力落实学生海外学习、实习的既定目标,力争全年学生赴海外进行各类学习和交流活动的人数比上一年提高30%以上,达到1500名;持续推进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的建设工作,启动预科学院和国际学生学习生活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国际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扩大学历留学生的招生数量和专业数量;继续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工作。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