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留学生获得“优秀在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305

2018321日下午,学校举行“优秀在华留学生奖学金”授予仪式,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出席仪式,并为每一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我校共有3名留学生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3名留学生获得“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殊荣。

仪式上,武成处长向获奖的留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再接再厉,把获奖作为契机,争取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并且尽可能地了解中国特别是上海的发展,学会融入海派文化,也承担起国家间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使命和责任。

会上,获奖学生也谈了自己在上海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奖学金,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跟武成处长进行了交流。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和“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分别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推出的年度奖学金项目,主要是奖励自费在华留学的优秀国际学生。